Juvenile Justice (少年法庭)

 震撼又催淚!Netflix《少年法庭》10集案件劇情大意,4法官秘密事件+心痛過往公開! -泡菜板|PopDaily 波波黛莉


劇集情節緊湊,無得輸。對主角們都不認識,純粹衝著劇情來看。女主角的戲更無容置疑,既做到憤怒又冷靜,每次看到她兩眼紅腫的雙眼,也會感到心揪一揪的傷痛。

這些的少年案,說出最重要的重點來,就是家庭的影響對少年什大。犯案的少年多數來自破碎家庭,又或是不健全的家庭,沒有父母的關心、陪伴,很容易走上歪路。在劇集裡,女主角判案時,或是判案後也向少年犯的父母反問他們盡了作父母的責任沒有。

第一單出場的肢解兒童案件,除了駭人的背景外,最令人窒息的是少年犯的母親向女主角問罪,質疑女主角的審案,卻被女主角反問作為母親的她何以讓兒子在家裡犯案,結果母親回家看到地上的血跡便崩潰了。這一幕看得非常痛心,母親心痛沒有陪伴兒子成長,亦對另一位失去兒子的母親而內疚。

劇集雖然沉重,或會流掉很多淚,但也很具體真實地逞現社會上的問題,亦令人反思作為一位具權力的執法者,或是作為父母,可以做到什麼去影響下一代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