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enting Anna (創造安娜)

 創造安娜|Anna Sorokin 真人真事扮德國名媛!Netflix 改編騙案起底7件事| 外娛| 東方新地


聽聞是改騙自真人真事,主角Anna Delvey原名Anna Sorokin,在紐約「扮成」上流社會人士的女兒去打滾,更騙到一眾的專業人士、有錢人為她建立Anna Delvey Foundation (ADF)。當然最後她入獄了,但這場官司為她帶來她想要的名氣。

不得不說,從劇集裡看到Anna的原生家庭影響她深遠,價值觀建立在金錢、社會地位上,與人的交往也是虛偽,然而她與記者Vivian Kent的關係很例外,算是一段真摯的友情。

Anna有人格障礙嗎?個人覺得她有少許自戀型人格的特徵,缺乏同理心,凡事自我中心,亦擅於利用情緒去勒索他人情感從而令自己有好處。Anna與早前Netflix的另一套真人show《The Tinder Swindler》的主角Simon同出一轍,兩者都是言語、情感的騙子,他們不讀心理學是有點浪費呢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