謙仔《阿婆駕到》

 阿婆駕到


第一眼在圖書館看到此書,在想這本講認知障礙症 (俗稱腦退化症) 的散文好像詞典般厚覺得很驚訝,後來讀著讀著便明白作者謙仔作為孫兒的愛。患了腦退化症的長者,一天沒見也可能變化萬千,不捉緊相處時間,後悔的可是自己,況且讀起來很多位置也感同身受,我的外公也確診腦退化症初期,照顧者的壓力很是明白。

謙仔的文筆非常幽默,很難想像他作為投資界的人士,也可以在百忙之中抽時間去照顧阿婆,可想而之阿婆的份量在他心中有多重。很多篇的文章,也看得出謙仔是一個十分孝順的人,實在佩服他的心力。不過,在我心中也有疑問,謙仔的父親到哪裡去了?謙仔沒有交代,幸好的是他有經濟能力聘請「陪人」,亦遇上好上司能夠體恤他的情況。

即使我對腦退化症本身已有認識,但這書裡有許多關於腦退化症醫學專業知識的詳細說明,尤其是藥物治療的部分,我也獲益良多。而這書令我最期待的,就是每篇的《阿婆又出動》,令我想起很多窩心好笑的回憶。

家有一寶,如有一寶是真的,如果有可靠、孝順的兒女孫兒更是福氣。書本於2016年出版,不知道謙仔阿婆現在怎樣,在天上在地上也好,平安就是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