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朋《辭職去南極》

一鼓作氣看完了。好看。邊看邊笑。



我想我會比作者大膽。兩年前在台中膽粗粗的坐上了一位陌生男子的摩托車,那可是我生平第一次一個人旅行,亦是第一次坐摩托車。原因是攜著一大個行李,走路到目的地要至少30分鐘,但摩托車只需5分鐘。這個是不能拒絕的好意。說真的,坐摩托車的感覺很爽,令我懷念至今。

書中最好笑是作者說她到了南極,可不想買made in China的紀念品。

十分認同的是,文化衝擊是需要的。自從脫離了書店工作後,說外語的機會少之有少,從前向客人介紹書的同時亦可閒談,現在只可以對著email說「should you have any enquiry,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」,枯燥之極。

近日與友人商量會否去日本旅行,其中一友人說要找找去的地點是否接近輻射區。近來亦發生多宗空難事件,令友人亦很擔心乘搭飛機。作者說:「那麼怕死,就甚麼都做不了。人生白白地過,不是更可怕麼?」我不怕死,只怕我還未玩夠、見識夠就死去。

我相信我會有辭職去旅行的一天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