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展2014

應該有兩年沒有去書展。人山人海,查實很怕,但為的就是要買《辭職去南極》。很多書商都是以八折出售,與樓上書店無異,且書種大同小異。本以為自己只買一本書,但見到開益書店有七折,有些還要是新書,最後還是忍不住手。

1. 小朋《辭職去南極》
2. 日本譯本《超人氣店家成功開業指南》
3. Sheryl Sandberg《挺身而進》(Lean In中文版)
4. 李濠仲《挪威人教我,比工作更重要的事》
5. 馮孝忠《轉工前,停一停想清楚》

由下午四點進場,一直行到晚上十一點,累得很。家裡的書櫃已爆,看來要多買一個書櫃。自己也要暫停一下再從圖書館借書呢。

很多傳媒說香港是文化沙漠。的確,就昨天而論,人流雖多但買書的人不算多。閱讀習慣要從小培育,不是因為書展來了,突然想看書就突然買書。這樣不是叫閱讀,而是趁墟。

老爸知道我買了《辭職去南極》這本書,第一個反應是說「癡線!」,再說「甘唔岩你架,你唔使諗」。我也沒有多解釋,我的父母始終不會明白、認同我的想法。

或許有一天吧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