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一峰Chet Lam《為何是你 為何不是你》

 林一峰.專訪】將旅情集結成書以創作自癒也治癒人• WOW Music


如果Google一下,你會得到以下關於林一峰《為何是你 為何不是你》這本書的介紹。

「從香港出發,走遍世界不同角落,三藩市、倫敦、哥本哈根、維也納、波昂、蘇黎世、阿姆斯特丹……途中認識了不同人,經歷了精彩的愛情,隨著歲月成長,把旅途中種種經驗和情感,寫成一首首讓大家共鳴的歌曲。」

吸引我的是書中所發生的異國情緣,還有林一峰在異國與當地人的交流,現在做不到這回事,惟有在書海中尋回這種感覺。而且,書頁是用牛油紙印製,這種觸感很特別。

有點亂不清書裡面的人物、時間線,但相信也不是重點,重點是發生的感情是真摯的。很喜歡林一峰所寫:「讓你流連忘返的不是那個地方,而是人物。」 看到《Long Farewell - 漫長的告別》L 的故事的時候,莫名奇妙地感觸起來。原來,真的有人會為了逃避面對離別這課題,而選擇突然斷掉聯絡,人間消失。


//如果你看到這裡,我想讓你知道,你的消失令我百般難受。雖然明白到可能沒有將來的結果,但至少我們也可以寫一個句號,現在留下我一人在原地,我只覺得你非常懦弱,沒有勇氣去承擔和面對。This is the point that we came to an END, let me put the full stop for you. 我沒有恨,只是婉惜。//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