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愛iNG

 練愛iNG:阿Ken自證認真的男人最帥氣、紀培慧演繹放鬆的女孩最美麗 ┃影評


想看一點輕鬆的愛情小品,男主角阿Ken (林暐恆)自編自導自演,配上看起來已經很清新的女主角紀培慧,這套戲絕對滿足到要求。

惟獨有點婉惜是看到戲中活力充沛的小鬼。

男主角借幫助女主角寫愛情劇本這種追女生橋段雖然老土,可是女生受落就不老土吧,最重要是能給女生感覺到真誠的態度才是關鍵。男角與女角約會有幾個位置也蠻好笑的,頗值得思考:

1. 主題公園尾聲那段追車戲,若然我是女主角應該會相當氣憤,跑上來追到氣喘說出口的一句就是來借錢?

2. 溫昇豪來拿女主角電話號碼,男主角在意得把號碼紙條吞下,真的估不到這樣的橋段。這樣子的呷醋與妒忌就是女生覺得甜的事啊。

最後的虐心戲,正如辣妹朋友的小寶老婆教導男主角一樣,不要用太笨、太傷人的方法對待生氣的女生,道歉只是打電話、傳簡訊當然不夠,要當面的。


小寶老婆那番話就是精粹:

「你覺得我為什麼跟小寶在一起?」

「因為我覺得他白癡白癡很可愛,我每天跟他在一起都很開心。但更重要的是,我知道這個男人是真心真意對我,就算他很不擅長的事情,他也會為了我去try,可能會出糗,他都不怕,所以我是知道他是用盡了全力去愛我,我也很珍惜。所以她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她是很開心的嗎?」

「我想我們兩個人都很開心。」

「所以,你就要覺得自己值得擁有她,而且你要讓她知道,這一點很重要。」


男主角的戇直、自卑就是結束關係的原因,女主角想要的是一位可以讓她輕鬆自在、開心快樂的情人,而不是一位自怨自艾的人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