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Million Little Things (最重要的小事/繁文瑣事)

圖上左起:Gary, Maggie, Rome, Regina, Eddie, Katherine
下左起:Sophie, Delilah (Baby Charlie), Danny, Theo 


看完兩季的感覺是:友誼萬歲。

這套劇講抑鬱症、男性患乳癌、酗酒,哀傷、親子問題,當然還有主角們混亂的感情關係。因為其中一人Jon的自殺,令到身邊的朋友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。

劇中每人也有不同故事,但也不期然互相影響著大家,所以劇集叫《A million little things》。乳癌康復者Gary,有著分離焦慮症的他,第一季在癌症小組中認識了同是癌症患者的Maggie,兩位的相戀除了豐盛了彼此,亦為大伙兒解憂。在第二季Gary的情緒在醫院爆了,說出重點是Maggie那句I love you來得太遲了,嬲怒推到最高峰,背後正是很在意才會有如此嬲怒的情緒,很不解身為臨床心理學家的Maggie何不直指出來讓Gary覺察呢?去到機場那幕更令我無奈,Gary說的Timing不對只是藉口,為什麼Maggie仍看不出他的分離焦慮,他對他的媽媽如是,對她本人如是,惟一解釋是她對自己、對雙方的感情沒有信心,覺得沒有辦法撐過去,而Gary亦沒有信心面對與Maggie的異地戀而寜願選擇一個新認識的Darcy尋找安全感。嗯,這段戀情很可惜。

最喜愛是Regina一角,非常有智慧的廚師,在大伙兒朋友中也是最體貼、說話最得體的一人。Delilah的人設也不錯,在第一季要面對對孩子說出Charlie的身世時,雖然她採取自保的態度,美其名是不想破壞她與Sophie, Danny的親子關係,但實情是不想被子女鄙視、拋棄。對於一個剛喪夫 (Don),但又與好友 (Eddie) 搭上,而生下Charlie這個混亂局面,不僅影響她的家庭,亦影響Eddie的家庭,他與Katherine的婚姻,還有他與兒子 (Theo) 的關係。

此劇吸引之處,是那些瑣碎事也會曾發生過自己身上,尤其是友情那部份。以為好了解一個朋友嗎,其實並不是,朋友可能正面對自身的痛苦而說不出口,到發生事情時,可能已經太遲了。Rome對Gary說了一句:「Jon自殺死時,幸好你打了七次電話給我,令我當時聽了你的電話,否則我就步上Jon的後塵了。謝謝你當時沒有放棄我,堅持打電話到我聽為止。」劇中很多場景,主角們都不需要等對方把話說出口,已明瞭對方的意思,除了是友誼的見證,也是包容和體諒。無論是友情、親情、感情也好,都需要有堅持的心,才能夠把關係維繫下去。

期待第三季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