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慕姿《情緒勒索》



用了兩年時間才把它看完,當中說到的情景,有一些話聽起來覺得怎麼會那麼熟悉,然後腦海中浮現了某人的畫面來。

是需要用一點時間來消化內容、沈澱、思考。

那個人,曾經也是對我施於情緒勒索,她的言詞、行為都令我感到恐懼、痛苦,我害怕見到她,怕的程度是不想與她講話、遠遠看見她就遠離她,可是她都不知道我對他充滿了畏懼。這個人令我非常不舒服。

情緒勒索者給予的壓力--->內在焦慮--->焦慮讓你忽略你自己的感受--->你答應對方的要求。

說得很好是,情緒勒索施於者往往的內心也充滿了焦慮與不安,慣常地透過利用情緒勒索的方式來獲得別人的肯定,以證明自我的價值。

要避免被情緒勒索,需要強大的心理重整、調適,要相信自己才是權力的話事人。最喜歡書中的一句:「我人生的目的,不是為了滿足別人的需求,而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需要。我的人生,應該由我自己選擇。

是的,我是可以做到的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