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5晚9:俊俏和尚愛上我



萬萬估不到,自己會看這套2015年的愛情劇。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看山下智久的劇,對他沒有太大的好感。網評說石原里美一成不變的演繹令人很厭倦,對我來說還好,演愛情戲的話她的表情有很甜蜜的感覺啊。

愛情,是需要修鍊,更是反映自己內心的一面鏡子。劇中有很多位置都可以思考,女主角石原里美 (潤子) 和和尚山下智久 (星川) 的愛情面對重重波折,但還是看得出潤子對追求愛情非常主動,性格亦爽朗,不用猜疑她的心意也明確知道想法。星川則是一位暖男,默默地付出,木訥但溫柔體貼的和尚。

有一幕,潤子走到山上向公司顧客太太們道歉,離開時卻弄得失魂落魄,星川駕車來接她,她問星川:「為什麼對我那麼好?」,星川回:「因為我喜歡你,在你心情變好前,讓我在身邊陪住你。」很多時候女方問這個說話,都帶著猜疑、試探、期望去問男方,可能當時女方並未有太喜歡男方,但是男方的回答可以改變或者影響女方的心態。女方聽到「因為我喜歡你。」,可以是反感,可以是受落,可能心裡或許會覺得奇怪,不過或多或少也會欣賞男方的真誠坦率,但是在現實中,男方的回應往往都是說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解釋,那就錯過了一個重要時刻去釋出意圖。向對象說出「喜歡你」,令自己舒服坦然之外,也是勇於做自己的表現。

另一幕,潤子一直暗戀老闆清宮,她在清宮家意外發現了他有太太的事情,失意下逃離現場,並走到本來與星川相約的迴旋木馬,卻發現星川還在呆呆地等著她。這時候的潤子,見到星川還在等自己,想他陪自己,想有人緊張自己,拉了他跑到酒店開房,星川卻在差點接吻的時候突然抽身,說「這回事,我想讓你真的喜歡上我的時候才發生,現在先送你回家吧。」,這個霸氣的回應,相信聽者都會心動,亦令潤子慚愧,因為她害怕被清宮拒絕,所以逃避清宮,她沒有面對自己情感的脆弱,卻想由星川來填補自己受的傷害。這一種找後備來補償自己損失的心態,不但傷害自己,更會傷害別人,幸好星川在緊要關頭帥氣地拒絕了。

那個主題曲,又很令人中毒,back number - クリスマスソング(聖誕歌),除了Last Christmas外,多了一首可以單曲循環的歌啊。這套劇,看得輕輕鬆鬆,甜甜蜜蜜的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