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若權《人生每件事,都是取捨的練習》

原來很久沒有寫過書後感,生活太忙,連看書的時間也少了。

這本書大大話話、斷斷續續看了半年,日後還是會再翻閱,太多警醒人心的道理,每當困惑時看一看,可以藥到病除。

最喜歡的這篇「容許對方不聽話」:

如果「我願意傾聽對方」,是最基本的尊重;別忽略了,「容許對方不聽我的話」,是更重要的包容。惟有「我願意傾聽對方」和「容許對方不聽我的話」同時發生,溝通才有進一步的可能。

以上溝通原則,不只適用於親子之間,也能應用於情人、伴侶、朋友、同事的日常相處。有時候,尊重不用的「異見」,反而是激盪創意的必要過程,彼此的思想才能擦撞出最美麗的火花。

書的主題是關於取捨。剛剛我為我的人生就做了一個取捨的決定,放棄了工作(收入),希望全程投入即將開始的實習。目標很清晰,不會給任何事情阻礙我的實習之路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