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晨《男人一生,只為尋覓一個肯同自己捱麥記嘅女人》

認識張晨這個作者,都是從Facebook得知,文字的表達是頗發自內心的。

這本散文中,最喜歡是以下這兩篇:


「做舊朋友Garthering搞手,真係慘過做泥工」

身邊朋友,有將結婚的,有已結婚的,亦有就來榮升做父母的。自大學畢業後,轉眼十多年,我們這伙人當中,個性被動的佔了大多數,若我不做搞手,我相信我這堆朋友是可以一年也不聚頭。搞手做得多,是很累的。

轉了工作,我已經懶了,在私人生活上變得不再那麼主動,想保留一點氣力休養生息。畢竟,我深信自有各忙,但內心仍有大家的。


「婚禮與喪禮」

---〝人老了,相比起來,婚禮的主人興高采烈,我的出席只是錦上添花。但喪禮上,我的出席是雪中送炭。〞

看了這句說話,我的感受很深......的確,今年於我來說不是容易的一年,婆婆在四月的離世,影響得全家人很深。她是一個經常關心兒孫的人,家中的固網電話會響起來,都會是只有她打來。現在雖是十月,偶爾也是會掛念得她發瘋的,仍會偶爾想起她時哭得很慘的,只因真的很掛念她。

因為婆婆,經歷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披麻帶孝,很明白那種雪中送炭的感覺,尤其是身為家屬的我的感受是最深的。

將來的日子,我是期盼的,只要不枉過,就已經值得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