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CH MI 鄭秀文世界巡迴演唱會

上一次看sammi演唱會是2007年的《SHOW MI》,而這一次的《TOUCH MI》,是我第一次在紅館跨年的體驗。

sammi唱了不少經典金曲,但曲目太多,我最想的《親密關係》、《值得》都沒有唱到。驚喜的是sammi還是唱了《不要驚動愛情》,還有張國榮的《追》。《追》這首歌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感觸,sammi唱得很有感情,但還是很想很想......如果可以親耳聽到張國榮唱,多好。《天梯》亦是意料之外會聽到的歌曲,C All Star演繹live的版本很不錯。

「我嘆氣了 你都說中了 如數家珍 不多不少
每次我想說笑 你早已笑了 默契相通 不可干擾
為我解寂寥 一切紛擾 一經你勸勉 算了
未說的問題 咀角一牽已知曉」
---《親密關係》

「很心急擁抱 所以在禱告
求甜蜜以前 帶著你慢步
遊歷過旅途 等一天終老
生老病死 一起細數
原來慢慢靠近 更珍惜這一吻
而我 停留是為了你 要給予你護蔭」
---《不要驚動愛情》

「能共你 沿途來爬天梯 不用忌諱
中傷流言全悍衛
留住你 旁人如何 話過不可一世
問我亦無愧 有你可 失去我一切

幾多對 持續愛到幾多歲
當生命 仍能為你豁出去
千夫所指裡 誰理登不登對
仍挽手歷盡在世間興衰」
---《天梯》

沒有想過嘉賓竟然是谷德昭,以為在這除夕日子應該會有一些大牌歌手登場,但友人說大牌歌手都去登台賺錢,怎會願意不收分文當演唱會嘉賓。最難受的是,坐在旁邊不少是大陸人,他們大聲說話已引起大家出言聲討,而坐在我旁邊的男生,演唱會全程都在we chat討論sammi,最後還好意思問我有沒有iphone充電器借他。若果我有都不會借給他,更莫說我沒有充電器。

這次《TOUCH MI》中的sammi又成熟了不少,沒有了上兩次演唱會的情緒波動,繼而是開心快樂地發放正能量。今次我亦沒有哭至崩潰,整場都是極度專注、投入地去欣賞sammi的演唱會。

這是一個好結束,亦希望是一個好開始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