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 of Us Are Dead (殭屍校園)

 改編網路漫畫】韓國首部殭屍末日求生校園片Netflix《殭屍校園》(All of Us Are Dead) 於月底全球上線


一連十二集,節奏非常緊湊的韓國喪屍校園劇 (為什麼劇名是殭屍而不是喪屍呢?),看得我有時不是叫了出來,就是攬實枕頭,哈哈。

喪屍的設定與《屍殺列車》、《屍殺半島》、《屍戰朝鮮》的差不多,都是五感特別強,行動力極快,但是這套有點不同的是有「半屍人」的出現,即是受感染的人沒有太多喪屍的病徵出現,只是會有肚餓感,五感特強,除此之外像一個平凡人一樣。

劇中有太多伏線留下,相信有第二季出現的機率很高。除了智恩、奎男、南拉,在開頭的時候溫召都被同學在醫療生抓傷了,但是一直都沒有變化,而奎男死極也死不去,這劇情有點over了,令人看得有點忟憎,究竟要看他輪迴多少次才可以正式死去。

劇力是不錯的,弄致整個孝山市的人都被感染的原因,就是化學老師的兒子在校被同學欺凌,老師為了幫兒子出氣而製造喪屍病毒想懲罰世人。這樣極端的做法,真枉為人師表,反而劇中有老師、父母為子女犧牲的場口非常熱血。

面對死亡,一定充滿恐懼,為了生存人性最真實的、最黑暗的面向都浮現,在末世劇裡,通常可以撐到最後的,都是勇敢、冷靜、果斷、有智謀的人,那些最驚慌最焦慮的反而成為犧牲品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