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ya Chan《陪我繞一點遠路好嗎》

陪我繞一點遠路好嗎》 - 蜂鳥出版Humming Publishing
photo : humming publishing



首先對Kanya沒有認識,會看這書是很偶然地在書局見到,看了看書背的簡介,覺得背包流浪經歷一定很有趣,所以記下了書名,便在圖書館借閱來看。

邊看此書,邊回憶起過往自己做背包客的經歷。當過背包客,才會明瞭那種孤寂,卻又在旅行中遇到的人和事裡找回一點屬於自己的意思。

Kanya比我年紀小,但思想卻很成熟,對世事保有疑問的心、敏感度都很高,看她如何途述旅途上遇上的種種,便知道這個女生有著一夥仁慈的心,也令我反思到自己若果再在貧困國家遇上「被當地人劏」的時候,可以以一個豁然和慷慨的心態很面對。

「If you believe in trusting and helping each other makes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, then that's what you should do.」

我也堅信是這樣。


書分了五部分:

海 --- 阿根廷、伯利茲

沙漠 --- 智利、摩洛哥、埃及、哥倫比亞

山 --- 尼泊爾、秘魯、危地馬拉

森林 --- 玻利維亞、秘魯

土地 --- 以色列、巴勒斯坦、古巴


每讀一篇,都會覺得新鮮有趣,Kanya帶著讀者不僅認識當地文化,更多的是了解歷史。這本書會令你看得賞心悅目,更會懷念當背包客的種種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