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來的我們



很隨便地在Netflix看到這套戲,本來沒有很想看,但看到導演的名字是劉若英便覺得有看頭了。

故事描述男主角見清(井柏然)女主角小曉(周冬雨)離鄉別井到北京打工生活,希望能夠闖出一片天。即使生活很潦倒,住在板間房裡,兩人仍是充滿著熱情,為理想而奮鬥。可惜一次的回鄉過年,見清脆弱的自尊經不起考驗,他的自甘墮落、自怨自艾令小曉離開他了。

究竟愛情是什麼?

就像電影金句「上九天攬月,下五洋捉鱉。」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情。

小曉離開後,見清真的發奮圖強,有能力買房子了。兩人重遇時,他說:「我已經努力變成你要的樣子了,我真的不懂你要什麼?」他以為小曉要的是錢、房子、地位,可不是呢。她第一任男友是媽寶,第二任男友是有婦之夫,兩位都是有錢有房子,但都不是適合小曉的人。小曉傷心的時候,都是見清陪伴她,令她快樂。小曉愛的,是見清的真心、幽默、聰明、熱情,可惜見清都不了解。她只回見清:「可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。」就正如,小曉說若果當初見清可以勇敢地追上地鐵的話,她一定會跟他回去,可他沒有追上的勇氣,只有眼巴巴看著小曉隨列車遠去。


見清想爸爸搬去北京同住,但爸爸拒絕。

電影最令我催淚的位置,都是親情位,那封見清爸爸給小曉的信。作為父母,希望的都是子女的快樂。見清爸爸知道見清小曉分手了,但是這一封信,就是爸爸給小曉的愛。即使他們分開了,小曉還是家人,歡迎她回家一起過年。


這部戲感覺真的很劉若英,就像看她的書一樣,文青的感覺。這篇是ELLE對她這部電影的專訪:https://www.elle.com/tw/entertainment/voice/a21028185/movie-us-and-them/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