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瑟《從左手到牽手》

看作者的自我介紹,亞瑟是一位男性的情感導師 (初時以為她是女的),因為過往種種經歷,自身已體驗過各種治療,加上他對情緒、自我的覺察度,他所寫的這本兩性關係(追女)相處溝通技巧的書寫得頗獨到。

一開首他便直言說一段關係的發展,很大程度是源於個人對於自己的接受程度,意思即是自己有多接受自己。例如,如果我們看待自己是認為不值得被愛,那我們對自己都不會太好,但這又不表示我們不想得到好的待遇,只是我們會希望這個好的待遇由別人來給予自己。

每個人都沒有責任為別人的喜怒哀樂負責任的,要為自己的喜怒哀樂負責任的是自己。

作者亦問了一個非常哲學的問題「愛情對我來說是什麼?」,不同人的答案都不同,這又牽涉到個人價值觀、靈性層次的問題。在愛情裡,怎樣也好,絕對不要讓愛情成為勒索別人的藉口,也要讓自己有強大的心靈不要被勒索,了解自己照顧好自己才談得上有成熟的愛情。


當中一個章節談及《內部投資的重要性》,這差不多等同暖昧的解釋吧。那些小猜測、小劇場,都是關於一個人對一個人思念的內心戲。他說女生們通常都會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喜歡清單,包含了:


  1. 我有沒有每天想他
  2. 我會很期待他傳訊息給我嗎
  3. 我想到他就會覺得開心嗎
  4. 我會去想我對他跟其他朋友有什麼不同嗎
  5. 我沒事就會想到這個人嗎
  6. 我看到他跟別人很親近會吃醋嗎
  7. 我會夢到他嗎
  8. 等等⋯⋯

全部打勾的話,就非常確定自己是喜歡對方了。

我相信,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確定自己對另一個人的感情,尤其是那些沒有曾試過同性戀愛的人,以上也是一個清單供自己確認一下情感的參考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