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爸媽去7天馬來西亞之旅(檳城+吉隆坡)@6-12July2019

6 July 2019 (Saturday) 愉園茶室+gama department store@香港-->檳城

8:10AM機,4:30AM已醒來搭巴士去機場。說來是第一次搭cathy dragon,原來現時check-in程序已相當電子化,網上check-in,自助印luggage tag,自助check-in language。過程相當快,的確可以為last minute fighter省回不少時間。

飛了4.5小時抵達檳城,我也是第一次到這地方。利用入境時等的一小時,搞airsims card,上到網卻又接收不到電話,幸好阿媽的電話卡可以打電話,否則用不了grab。坐grab去預訂了的酒店Noordin Mews Hotel check-in,中文名是人力車房。Guests很多都是外國人,雖然酒店只屬三星左右,但環境比想像中清幽,而且酒店保養很新,亦很乾淨企理,staff也非常友善。

原本想去多春茶室,但實在太多人,改去愉園茶室。茶室裡沒有冷氣的,作為香港人是有點不慣,惟有邊食邊抹汗。原本想去blue mansion的,但原來已經過時了,惟有改去最近的gama supermarket逛逛。阿爸阿媽的購物欲真是令人哭笑不得⋯⋯阿爸逛人家的department store是買3M防滑貼、神枱燈、拖板,阿媽是由day 1開始已不斷買衫、買手信給別人,唉。

烈日當空,出太多汗又累,我們回了酒店小休一會。晚上原本去老爸google介紹的中式茶室吃,但去到發現原來是好出名的餐廳,門口排了人海。老爸發脾氣說不排隊,說什麼我們手上的是階磚,聽得我一頭霧水。原來餐廳是給啤牌客人排隊,像玩鋤大D一樣,所以我們手上的階磚牌是預計等很久的。他的反應比我預期中大,雖然我不介意等,但眼見這個沒有耐性的老人,只好到附近的一間餐廳食晚飯。吃過晚飯後,我的感冒嚴重了,只逛了一會兒酒店職員介紹在george town的festival便打道回府了。


7 July 2019 (Sunday) Butterfly Farm+Penang Hill The Habitat@檳城

昨晚睡不好,因為這間酒店我與爸媽同房,老媽的鼻鼾聲大到拆天,聽見老爸不斷轉來轉去,問他睡到嗎,他說慣了。其實旁邊有一個轟炸機怎會睡到,但就是一直以來習慣了。酒店包了早餐,在泳池旁吃早餐還是第一次,抬頭還望到那個可以skywalk的komtar tower。早餐很豐富,有5/6種選擇,爸媽表示滿意。

出發到butterfly farm,這個景點比想像中豐富,近距離摸到好多不同品種的蝴蝶,見到有一隻有手掌大的size,館裡面還有很多昆蟲看。雖然熱得很,但兩老影蝴蝶影得過癮也很好。離開叫不到grab,一位的士司機提議我們先到那區的市中心,再由市中心叫grab會比較多車,所以我們便乘他的車到市中心,順便請他建議吃的地點。出發到penang hill,星期日的關係超爆多人。排隊搭纜車上山,纜車行得比想像中快,但車內太多人,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,連旁邊的風景也看不太多便到站。行逛了一會,再買票出發往the habitat行山徑。好笑是一開頭老媽見行山徑沒有人,不斷叫我查公園幾時關門,好像好擔心荒山野嶺無人一樣,後來行多幾步見到有人才放心。行山徑風景真的不錯,因為地理位置夠高,望得很遠,後來上到可以飽覽360度景觀的高架橋風景更靚。那時候真的佩服兩老,大大個太陽,熱到溶,還陪我行山,他倆其實是很就得人的人。離開行山徑時搭the habitat的吉普車回纜車站,因為人多的關係,老爸坐車頭,我和老媽坐車尾,就像電波少年一樣,又一樣新奇的體驗。坐纜車落山後再搭車回george town,吃了老媽很想吃的雞飯店,叫了一枱都是食物,但我們竟然吃光了。

回到酒店,花了一點時間寫明信片,每次旅程都喜歡這一部份。喜歡寫的過程,是包含十萬八千里的心意在內,夠老土吧。


8 July 2019 (Monday) 姓周橋+娘惹博物館@檳城-->吉隆坡

仍然睡不好,沒辦法,但是今晚終於可以自己一間房了。

因為想趕及朋友生日收到生日卡,早上坐grab去最近的郵局寄明信片,誰知原來碰巧今日的星期一是公假,結果白行一趟。明明酒店的職員知道我們到郵局,司機亦知道我們到郵局,但就是沒有人提我們今天是公假⋯⋯最後不得不托酒店幫我寄,順應天意吧,不強求朋友準時收到生日卡了。

叫司機載我們到海邊的姓周橋,其實那裡已變商業化,造成了一架架旅遊車來了,那裡就是一條的巷可以走出碼頭影相看日落。和一個商舖女人聊,她說這邊的商舖戶主因為商機的關係,都把原本的住屋出租做生意。聽到這裡,覺得婉惜,如果我是住隨璧的姓李橋、姓黎橋的住戶,會覺得原本住的地方變了擾嚷的旅遊景點,生活是被打擾了。

下站到娘惹博物館,那裡好大,兩層的大樓真的金碧輝煌,全屋都是木傢私,很喜愛。不過因為要預時間搭車到吉隆坡,所以逛了一會便到附近的Vegetarian restaurant食午餐。話就話是vegetarian,但入到餐廳是印度風味的食物。老爸試了炒飯都已覺得辣,老媽食炒麵,而我點了set meal印度餐配masala tea。這裡的印度餐都是數種配菜配飯,但配菜沒有尼泊爾的好吃,masala tea都沒有尼泊爾的好飲。

出發馬拉前已上網買了巴士車票,回酒店拎行李後,去billion star巴士公司拎車票。問老闆娘我們要到哪裡上車,她很不耐煩地說就前面那架旅遊巴。我們去到旅遊巴前,發覺車牌不對,我便著爸媽在車站等,我自行返回巴士公司問,老闆娘這才解釋說這架旅遊巴會載我們到bus terminal再轉另一旅遊巴。回到爸媽處,老媽很慌亂問我她的電話是不是在我處,當然不是啦。她失神了,眼見就到旅遊巴出車時間,我都忟憎了。叫她回想電話何時不在她手,她又說不出,結果陪她回巴士公司碰一碰運氣,老闆娘一見到我們便問她手上的電話是不是我們的。唉,真的嚇死人,是我們碰到好人才有好事。在bus terminal轉另一架旅遊巴,車比想像中豪華,座椅都有按摩功能、充電、小腿承托。

5小時車程很快便過,到達KL Sentral已晚上8點多,call grab到預訂的Anggun residences apartment。這程grab很意外的是馬拉藉的女司機,不過她好像不懂英語,沒有多跟我們交談。我們的apartment位於KLCC,其實位置很近上年我住的hostel,apartment是新起的,還在進行售樓階段,發展商將部份的單位租給遊客做apartment,但奇怪的是整個大樓都沒有reception只有門口的security guard更亭。到達apartment,一開門爸媽都「哇」出來,成間屋比我想像中大和靚,而且有3間房、3個洗手間。老媽很滿意地向親戚炫耀後,我們到了樓下茶記食宵夜。


9 July 2019 (Tuesday) Selangor雪蘭莪螢火蟲夜遊@吉隆坡

昨晚自己一間房,終於有覺好瞓。

早上在McDonald吃過早餐,便出發到buta cave (黑風洞)。雖然是星期二,但人頭湧湧。這次我著了短褲,體驗了用絲巾圍腳,加上酷熱天氣,焗得我快死。大概4/5年前來過,那時的buta cave沒有現在的光鮮,管理人應該大肆修葺過,廟的外觀都塗了色彩鮮豔的顏色,引得我們不斷拍照。最開心應該是老媽,她一直嚷著要看猴子,給她看得了很多隻。有一刻我是非常害怕,因為被蚊叮了數處,要搽藥膏,藥膏的味道卻吸引了一隻很大的猴子走過來我面前,盯著我手上的藥膏,牠應該以為是食物,嚇得我半死,好在老爸過來護著我,猴子才離開。飲過椰青便返回apartment附近的一個熟食中心午餐,碰巧遇著lunch time,多人得很。熟食中心旁有間眼鏡舖,老媽入去看了很久,最後因為沒有合適的顏色而離開。老闆是華人,不斷地將眼鏡傾巢而出,情景幾好笑的。

回到apartment休息一會,便到lobby等Klook導遊Peter,我們參加了晚間團《Selangor雪蘭莪螢火蟲夜遊》。他是馬拉印度人,非常守時有交帶,還揸得一手好車。因為團友遲到了,所以Peter比原定時間遲了20分鐘才到。我們這團有台灣老中青三代的女性組、一對香港情侶、一對外國情侶。

第一站先到愛丁斯堡古堡看炮台、看馬騮,那些馬騮非常主動,若買了一包草餵食的話,牠們會爬到膊頭上搶食。第二站去了食中式海鮮餐,比預期中好吃。第三站是看螢火蟲,Peter掌握時間很好,早到了1小時,我們是第一團人到碼頭。原本也在想為什麼要這麼早到,何不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吃晚飯,後來各個旅行團的人到達,才明白若果遲來就沒有位坐了,要企足一小時。之前在泰國看過一次螢火蟲,但今次的體驗更值得更難忘。在泰國坐的是一大隻快船,船上有10-15人,有船蓋;今次是我們一家三口一隻細艇,無船蓋,船夫還撐船得很近,把兩隻螢火蟲放在我們手上,很有趣!(雖然穿著短褲的我給蚊咬了很多處,但很開心,台灣老中青三代的女性組還開玩笑說我是造福人群)。回程路上,Peter開得超快,比原定預計的兩小時車程快了一小時便回到吉隆坡,我們都笑說不敢睡覺。


10 July 2019 (Wednesday) 馬六甲古城一日遊+雙子塔@吉隆坡

今日也是參加了Klook的一日遊,很早便要集合出發。這次是大團,整團有28人,不同國籍的人也有,韓國人佔了一半。導遊Mcpall很盡責,他的口頭禪「Alright」整日講了不下一百次。

第一站先參觀St. Peter's Church,天氣太熱,大家都提早上車了。第二站就是紅牆、河畔,每一個小區域都給我們一點時間拍照,然後集合再出發下一個小區域。第三站午餐,餐廳門口的招牌是「娘惹菜館」,同團的香港家庭說他們6年前來也是幫襯這店,吃的都差不多,是中式餐飲,其實餐廳不過是開來接旅行團,我們午餐時整店只有我們一團人在吃,但食物質素是不錯的,只是不適合坐我旁的丹麥人口味。第四站來到「雞場街文化坊Jonker Walk」,像淡水的街一樣,都是購物的,不過貨色很一般。老媽在那裡買了兩大袋手信,但同團都沒有人買手信,激到我和老爸怒氣沖沖,因為晚間還打算去雙子塔,這樣又怎可以輕鬆影相呢。就在等老媽瘋狂購物的時候,突然有一堆當地中學生說他們在做功課,要教外國人講馬拉語,問我有沒有興趣學,過程會拍下做紀錄。我當然是可以啦,過程非常有趣,最後還跟他們拍照留念。

回程吉隆坡時大塞車,塞了差不多一小時。我們匆匆在雙子搭附近落車後做走進KLCC找晚飯點。原本老爸是非常生氣的,因為老媽買了兩大袋,他不想拿,而我亦不會拿,到最後是老媽乖乖自己拿。為了平息這場怒火,我們去吃日本料理,比如期中沒有好吃,可能馬拉不太多人喜歡吃日本料理吧,會幫襯的大部份是華人,不見馬拉人幫襯。


吃過飯便去影雙子塔,記得上次來影都是自己一人,今次跟爸媽一起影又不同感覺了。今天的馬六甲行程,雖然走起來不算倉促,但只是青蜓點水式,日後有機會,一定花更多時間在這裡探索。


11 July 2019 (Thursday) Lot10+Pavillon+亞羅街夜市@隆坡

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,不用急行程,我們睡到11AM才去吃brunch。因為爸媽想試搭單軌鐵路,所以打算走去附近的鐵路站搭去Bukit Bintang才吃飯。但走去時太曬了,抵不住高溫進了沿路的一個商場吃old town coffee。吃的時候我也很不舒服,提議不如先跟他們到Bukit Bintang,然後我回apartment休息,但他倆又不肯,說要跟我一起回apartment,真的激死我。最後我決定不回apartment跟他們一起到Bukit Bintang,不過得先吃藥,收一收鼻水。

到了Bukit Bintang,逛了一會兒Lot10 、Pavillon,他們好明顯沒有興趣,惟有跟他們分道揚鑣,約好時間再會合。其實我逛了一會都覺得沒有東西好逛,跟香港的一樣名店,有什麼好逛?後來在Sungei Wang Plaza碰到爸媽,這個商場很有趣,很有西九龍中心的feel,商務似乎在改革中,走翻新路線。在這裡都逗留了2小時,逛完便去亞羅街夜市。

這次終於可以一試亞羅街夜市,味道不過不失,胡椒辣蟹、肉骨茶還是新加坡的好飲好食。雖然叫到一枱都是食物,但好像不夠飽,當然去吃甜品。老爸雖然不太想吃,但還是坐下來吃了。回程時call grab,老爸突然要上洗手間,司機來到要跟他解釋一下,幸好司機很好人,願意在極忙的Pavillon街道等我們。老爸一上車,一聲不響,這時媽說了一句話意思是串他,他竟然火得發小脾氣,幸好馬拉司機聽不明白,否則尷尬死了。


12 July 2019 (Friday) 茨廠街+Central Market@隆坡

下午的機回港,早上便執好行李先check out,寄放行李在guard room。心裡想,apartment 又沒有reception,那若果房間真的給人弄壞了什麼,人客又走了,那怎樣追究?還是他們的管理是很隨便?

先到茨廠街,其實即是女人街,說真的沒什麼好逛,只是到此一遊。之後再轉戰central market,在那裡老媽當然又買了一堆手信,而我亦有收穫。

返回apartment便出發機場,我們3個人坐grab是最便宜的,不過車來到時嚇了一跳,因為是taxi,後來才知道有些taxi是兼做grab的生意。回程的航班上,我沒有睡過,看完了《淪落人》、《Captain Marvel》。前者是看得感人,令我想起我們家上一個照顧婆婆的工人,好工人真的難遇到,但我們遇上了,是婆婆生前修來的福氣。後者很好笑,估不到captain marvel除了型之外,都頗風趣幽默,很喜歡她跟Fury的友情。


總括

這趟旅程我是有點累,行程都是我安排,亦要兼顧交通,經常性晚些回到酒店,要再計劃之後一日的行程時間,弄得很晚才睡。第一次搭cathy dragon,服務比想像中好,不過載香港人,都感到空姐的累,經常被呼喚。

期待月中的越南之旅,終於可以放空自己,洗滌心靈,想一想未來的路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