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cey (翠絲)

提不起勁的下雨天,惟有看電影耍廢一下。

一直想看《翠絲》,電影以頗為不算沈重的氣氛帶出變性主題,覺得很好,尤其那個ending,是一個令人易接受的圓滿。

最令我感動的有兩幕:惠英紅與吳肇軒在家裡樓梯飲酒 & 姜皓文變做女人後去探梁舜燕。

其實有個仔講得到這麼感人、窩心的說話,即使阿媽未能接受老公的變性,有多大的孤獨感都好,阿仔的陪伴已勝過一齊。

變性後,我想最怕面對的一定是父母,正如come out一樣,兄弟姊妹還好交待,父母這關永遠最難過。得到阿媽的一句「仔又好,女又好,都係我生」,什麼也不重要。

惠英紅、姜皓文固然做得好,但我心目中在戲中最吸晴的是打鈴哥。他那種嫵媚真是連我作為女人也沒有。而且,有什麼好得過可以開心地做回真正的自己而死呢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