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yo Wing《貼地慢遊東南亞》

很久前,我出席了Yoyo Wing的旅行分享會,忘記了是哪個國家的分享會,反正不是歐洲的。聽完了他的分享,覺得他的思想頗細緻、成熟,旅行態度與自己的頗相襯,所以當場買了他的書來看。

這一年經歷又是很多,有時候都未有氣力去閱讀旅行的書,結果用了很久的時間去完成此書。每讀一篇,也會有同感。基本上,獨自旅行我已試過無數次,給人欺騙也試過,會是有少許的不開心,但很快又回復過來。記得在緬甸火車站前遇上兩個不懷好意的印度人,他們欺騙我說因為昨日的雨火車停駛了,其實是想我幫襯他們的包車package。但我亦遇上很好的人,也是在緬甸。那是我第一次坐巴士,乘客全是當地人,身上沒有細鈔,只有大額面鈔,正苦惱怎麼辦時,有一位年輕人靜靜地幫我付了車費,我向他道謝後,他也只是很酷地望出車外。數目很少,可是整整兩小時的車程。

「一個人在不同的環境、不同人的面前,可以是一個好人,同時也是一個壞人,不是嗎?」

將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試陸路、水路的旅行玩法,我想應該會是很有趣的體驗。以下是我很喜歡的句子,生活在香港,步伐急促,根本容不下慢活。無論做什麼也要跟別人鬥快一樣,心靈上容不下空虛寂寞,但是容得下空虛寂寞的人才能自省,知道自己需要什麼。

「當你走到人生的盡頭時,你不會因為自己做過什麼而後悔,而是你沒有做過什麼。」

「只要找到喜歡的麥穗,找到當下的『最好』,並好好珍惜它就好了。」

「你未找到同路人,可能只是你認識的人不夠多而已。做一件事,不一定要得到別人認同,但卻一定要先得到自己認同。」

留言

  1. @v@ 今日心情不好,google 自己的書名,找到你的網站
    好高興你喜歡我的書~
    努力地活,過無悔一生。
    Yoyo Wing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yoyowing.page

    回覆刪除

發佈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