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nd By Me 多啦A夢


看完電影,很感慨。電影一點也不適合小朋友看,它講述的手足之情、待人處事道理,小朋友哪會看得明白?

雖然電影的亮點是3D,但我還是堅持看2D。看叮噹不需要3D眼鏡,不需要獨特的立體效果,讓我感動的台詞及情節才是我需要的。看著電影,就像把過往看過的漫畫再看一次,對那些道具毫不陌生。

很喜歡電影尾段靜兒的爸爸對靜兒說的一番話。對於選擇嫁給大雄這個決定,靜兒也對自己抱有懷疑,靜兒爸爸對靜兒說:「我覺得你嫁給大雄這個決定是對的,因為大雄永遠為人著想,希望別人好,所以我很放心把你交託給大雄,相信大雄能給你幸福。」雖然大雄有著叮噹所說的總總缺點,包括細膽、懦弱、懶惰、粗心大意等等,但大雄的優點正正是很多人所缺乏的善良,一個善良的人一定會將最好的全都給予身邊的人。

我永遠也不會叫「叮噹」做「多啦A夢」,我的年代是屬於「叮噹」的,就像林保全先生的聲音等於叮噹的聲音一樣,是無法取代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