叱吒 及 何韻詩HOCC Memento Live

昨晚的叱吒頒獎禮,令我流了一年的眼淚。先是張敬軒與譚玉英姐姐的致詞、楊千嬅的致詞、謝安琪的致詞,還有最後何韻詩與群星及音樂人的致詞。這些說話很有分量,很正面,都是鼓勵港人要團結,堅持所想所做。

更令我佩服的是張敬軒,他利用服飾說出自己對政府的控訴,他說話時的態度、語調都是真誠而謙虛。最令我佩服的還是我喜愛的何韻詩,她本是我最喜愛女歌手後選五強之一,但她沒有盛重赴會,反而是以素顏配襯在雨傘運動裹所穿著的黑衫黑褲黑波鞋出席。這是表示對雨傘運動的支持。

這樣的guts、這樣的身體力行,教我如何可以不愛何韻詩。

之前一直未有時間看《HOCC Memento Live》DVD,今天一口氣把它看完。2013年還未發生雨傘運動,而演唱會的主題是「破舊立新,勿忘初衷」,這句說話很適用於2015年的開始。先看making of,淚不禁流下,我相信,梅姐在天上看到何韻詩現在為社會所做的事一定感到很驕傲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