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玲 張灼祥《太陽底下每一刻》

一直對范玲所寫的散文都很捧場,欣賞她對生活看法、待人接物的態度。

文中有一篇是說現在差不多幾乎全人類都沉迷於網絡世界:微博、facebook、twitter等,每分每秒皆手機不離手的用拇指掃螢光幕。范玲說:「我不願意變成一個時刻和網絡在打交道的人,漸漸的,忘記了藍的天,忘記了花的香,只記得網絡裡熱鬧的世界,徹底的被那微小的文字束縛了......」

看到這裡,我不禁默默點頭。我現在用的手機,款式已是兩年前,除了日常功能外還可以上網。肯用這部電話,是因為當時工作的需要,我可是不太情願下換掉舊手機的。之前用的機款,更是一部不能上網的電話。當時身邊朋友知道我終於肯換電話,都說我開竅了。現在我所用的電話已是舊款,父母和身邊朋友不斷游說我換新款,但我就是不想換。一來手機還未壞,二來手機款式日新月異,根本趕不上這個時代的節奏,三來我寧願用換手機的錢留著旅行之用,放眼世界不是更好嗎。

說到底,我是一個異類。當身邊幾乎所有人都在同一件事的時候,通常我就是那個不跟大隊的人。這個事實我是承認的,亦不感到尷尬,每個人價值觀不同,對事情的看法自然有不一樣的理解和處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