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一《可不可以,你也剛好喜歡我?》

講真,我喜歡這本多於《想念,卻不想見的人》,每篇散文主題簡單直接,易有共鳴。而且書本設計十分漂亮,包裝成一封信件,拆開看時都得小心翼翼,還有插圖相當漂亮,繽紛色彩的,很亮麗。

有幾道愛情道理,於我來說是有很深的體會:

付出的人不是輸了,輸的是怕付出而拒絕愛的人。

愛情不能勉強。遇上對的人很重要。

單戀是名詞;雙戀是動詞。「互相」這個詞語很重要。

不要因為受過傷害,就像刺蝟一樣蜷縮起來,應該裝備好自己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對自己好,去迎接一個會愛自己、珍惜自己的人。


今天把朋友由外地寄來的明信片放入櫃內,不由自主地拿起昔日好友們給我的明信片和生日卡細閱......我把你從台灣寄來的卡再看一次,那張集生日、聖誕、新年用途的卡。你還寫我們要一起加油,找一份新的工作。工作,我們倆都找到了,但我們已變得陌生,變得疏離,就因為我表白了。再拿出銀包,拿出那幾張我一直珍而重之的紙,你在上面寫上你離開公司前對我的臨別話,還有我每打開一份零食的小話。本來打算將那幾張紙放進櫃內,但最後還是放回銀包裡。

這段美好的時光,我一直放在心裡。紙條是教我永遠記得這段情的好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